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

Macbook Pro的三好與三壞

Macbook Pro 的三好與三壞 (其它的有想到再陸續更新)

1. 超強的iChat,真的只有威可以形容,穩定,跟藍芽裝置良好的搭配,還可以共同分享桌面,以終端使用者的角度,這已經跟公司用的商業軟體同一個等級了。
2. 搶眼,這聽起來好像有點愛現的感覺,不過我那對3C產品完全沒什麼sense的父母,
看到這台macbook pro也能馬上認出這台電腦不一樣,我想主要是因為顏色跟全金屬質感吧 ,很多人會覺得蘋果的電腦很貴,其它品牌的便宜得多,可是仔細看一下世面上大多數的筆電,在低階的部份,不管你是HP,ASUS...全部感覺像是同一家代工出來的,差不多的規格,差不多的重量,相同的周邊模組,感覺買那一家都一樣,當然好處是在大量生產的優勢之下,比起來就便宜很多。
3. 強大的Terminal支援,比起WINDOWS那跟本幾乎是等於沒有的終端機要強上太多了

MacBoockPro 用到現在三大缺點
1. 在作一些比較耗CPU的事情時或外接螢幕工作時,整個鋁機殼會熱呼呼的,特別是左邊麥克風附近的地方(我已經在冷氣房了...)
2. 沒有Page Up, Page Done, Home, End, Insert, 等等等所以很多事情要用組合鍵來達成,想像一下我要抓一個程式運作的圖我要"command + shift + 4 + space" 然後右手再移動觸控板...
3. 13.3吋的機型,重量跟大小比起一台最入門的14吋,面積上居然一樣,重量也一樣Orz........(不過比較薄啦)

沒有留言: